中国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行业联盟成立

  


  2015年9月15日,在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以下称电子联合会)的指导下,中国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行业联盟(以下称联盟)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电子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曲维枝、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烈宏、电子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电子联合会信息系统集成资质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汝林、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谢渡婴出席会议。


  曲维枝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国信息化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但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当前,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给我国信息化发展带来了提升空间,云计算对信息化服务模式带来了巨大变化,信息化重大工程也从以前的单一工程正在向大系统、超级系统工程发展,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促进行业发展,中国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行业联盟应运而生,希望联盟在电子联合会的领导下,更好地为会员服务,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高素梅执行秘书长宣读了电子联合会《关于成立中国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行业联盟的批函》,希望联盟在电子联合会的指导下,按照《联盟章程》,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促进全国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企业的交流合作,努力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和市场公平竞争,推动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联盟自律公约》和《联盟会费标准》,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单位、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会理事和联盟主席,同时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和秘书长。曲维枝担任联盟主席,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傅强担任联盟理事长,刘汝林担任联盟常务副理事长。


  联盟是我国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行业自愿组成的规模最大的行业组织,发起单位包括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信息系统集成资质工作办公室、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东华软件股份公司、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学会信息系统集成分会、赛宝认证中心和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等65家单位。成员来自从事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业务的企事业单位、资质管理服务机构和教育培训机构等多个方面。


  作为成员单位开展活动和利用资源的重要平台,联盟成立后将积极参与国家主管部门组织的本行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的制定,参与国家主管部门组织的本行业有关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参与全国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行业的各种联系和交流活动,为会员单位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企业能力和水平评价的资质评审工作提供服务和保障,促进我国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留言

Copyright© 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