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有超越人类的可能吗?

  在看到人工智能快速发展与进步后,社会各界出现很多种不同的声音,许多人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了解到有人认为可以借助AI技术去代替人力无法完成的事情,或者取代一些劳动力,提高工作效率;但也有人觉得人类不能过于放任AI的发展,它在未来可能会威胁人类生存,总之是众说纷纭。
  就当前的市场状况看,各国都在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可每当在某些层面取得新突破时就会出现不少担忧的观点。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难道借助AI技术去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提高人类文明程度没有积极意义吗?究其根源,不过是人类意识的差异才导致科技出现两面性。那么AI有超越人类的可能吗?继续浏览下文。
  同时,早在几年前就有很多影视公司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题材去拍摄了连续剧,讲述该项技术达到某些高度可能为人类社会带来的影响等,这里就不过多叙述剧情了,但这部电视剧的面世与普及还是能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很多人会因此更加担心AI技术的发展。可信息化系统集成觉得科技不可能停滞不前,它是需要不断升级的。
  再说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期间肯定会遇到很多问题与阻碍,想要完全用机器人去取代人类还是不太现实,毕竟人类在许多方面都比他们要“聪慧”,优势更大。首先人类的思维能力与意识更强,是直接由大脑产生从而控制肢体完成活动,而控制机器人行为的是程序,这些都是由人类输入的,谁主谁次显而易见。
  其次就是“中心系统”对比,表面上看人脑存储与计算能力都步入机器人CPU,但人脑在正常情况下是不容易出现故障的,可机器却不能保证,若是运算量太大或是存储路径错误的话,便失去了计算等能力,甚至停止运转;然后就是人脑更加灵活,可以根据自主意识去将信息进行重组或调用,机器并不能轻易完成这些工作。
  这样看来,AI想要超越人类还是不太可能,但是在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过程中,还是要考虑其可能带来的一些威胁,要提前做好防范,信息化系统集成建议相关部门落实好人员责任,为国内各领域的科技发展提供空间。

留言

Copyright© 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