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具有自我学习的能力吗?

  

  AI的颠覆性是非常大的,虽然其现在并不是非常的成熟,然而其前景让人非常的向往。而且AI的功能是非常强大的,在智能化,自动化上,是前所未有的。而AI的一个功能,如自我学习,就是它强大的一个代表。

  信息化系统集成认为未来的机器人是会有自我学习的才能的,这个是必然的!如今普及的智能手机,都有自我学习才能,例如个人的手机输入:大,后边关联词肯定是大小,大大,因为我的这2个词用的频率最高。而你的手机输入:大,后边的关联词便是大学生,大了,这便是最简略的机器自我学习!

  而这种学习,其实就是算法。很多人会发现,在使用今日头条,UC浏览器看新闻,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发现推送的东西,都是自己感兴趣的,或者是信息化系统集成在淘宝购物的时候,浏览过几次想要买的东西,结果会发现淘宝不断的推送相关产品。

  现在很多人担心机器人具有自我学习才能,会对人类社会发展产生影响,这个是没有必要的。机器只知道做,但是知其源不知其所以源,机器是智能的,而人是有大脑思考的!机器不会发明,而人是有创新力的,机器永远都会是人的奴隶(robot的原意就是奴隶)!机器智能没有什么可以担心的,可怕的是人心,这才是永远防不胜防。

  人工智能高度发达的时候,机器人取代人作为劳动力,人类的生活将会更加的丰富,低端的劳动将会彻底的解放,(当然负面的影响是会造成一部分工人失去饭碗,这个就是需要人们去学习操控AI的职业,或者是从事AI不能做的工作)机器人去创造财富,人类享受生活,这是能够幻想的到最好的社会形态了。

  这儿所说的机器人指的是能够拥有学习才能的电脑,而不是美国科幻电影里面的机器人。

  目前AI的学习,还是局限于机器学习、深度学习领域。

  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这方面的案例:有利用计算机生成的相关的程序算法的。部分能够从代码中寻觅bug;有的可以从前端UI界面产生代码,这些可以理解为应用层面的认知。

  

  


留言

Copyright© 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