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被广泛应用,编程是否成教育重心?

  众所周知,社会已经进入了科技时代,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处处充满着高科技产品,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表示在这样的形势下,信息技术日益受重视,也有不少人士指出要在中小学内设置AI类课程,那么AI被广泛应用,编程是否成教育重心?下文会从多个角度去进行说明,感兴趣可以继续浏览。
  目前现状:编程受重视,机构层出不穷
  不难看出,现在大多数小孩家长都是八零九零后,他们从小就接触互联网,对新技术的关注无疑是比较多的。从某些编程类教育机构发布的数据来看,超过三分之一学员家长的职业为教师或公务员,可见他们对技术教育的重视。而且在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下,有大量的资本被引入这类课程中,逐渐刮起一阵“热风”。
  但是随着信息技术不断地加入编程内容中,很多家长都开始焦虑与纠结,他们会觉得只有孩子掌握了编程才能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拥有竞争力。然而市面上有很多急功近利的培训机构,会以各种各样的说辞去吸引家长,让他们买下所有与编程相关的课程,信息化系统集成并不觉得这是好的现象,反而会滋生出不少问题。
  常见误区:编程教育不适宜小学低年级以下儿童
  其实在人工智能时代,编程虽然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技能,但是这不意味着每个人都要学会编程,相关部门推出利好政策的目的不过是为了培养学生在这方面的兴趣,发现更多潜在人才罢了。同时,编程教育的过度渲容易让家长忽视孩子的年龄,过早地让他们接触编程,反而会影响正常的逻辑思维或创造力的培养。
  未来方向:编程教育应考虑个性化和差异化
  当然了,每个地区的学生接受的教育模式是存在区别的,毕竟所处的地域不同,在教育资源配置上存在差距,从这个层面出发,编程教育应该考虑差异化,针对不同地区的特征去安排对应的编程课程,设置程度。对于一些年龄较小或者丝毫没有基础的学生,信息化系统集成认为还是优先培养他们对编程的兴趣较好,这样更能体现教育的作用。
  反正,在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升级与被应用下,编程会成为一项较为中心的教育课程,但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需要掌握它,编程教育还是要考虑社会环境、个人天赋、兴趣等方面,要合理进行开展,如此才能为以后的社会提供更多技术型人才。

留言

Copyright© 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