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络安全防范中,AI有何作用?

  从部分已经公示过的数据显示,人工智能技术在网络安全市场中的应用日益深入,规模也在逐渐扩大。而且物联网、5G等技术的普及,让很多产品的功能均得到升级,虽然使用起来很便捷,但威胁也增多了,亟待解决。那么在网络安全防范中,AI有何作用?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在下文概括了五个方面,还是比较全面的。
  一、自动检测
  AI可以帮助用户在短时间内找到潜在的威胁并进行分析与处理整个过程中出现的人为错误,人工智能中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分支便是机器学习,它可以适应与学习经验,让机器实现自学,换句话说,在遇到网络威胁时,经过训练过的AI可以借助推理去自动检测和确定风险。
  二、不易出错
  人工智能从本质上就与人类不同,在面对繁杂、重复的工作时,它不会产生疲倦感,所以在各个领域引入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大大减少人为错误;不过信息化系统集成人为人类需要与AI建立友好的合作关系,根据不同的场景或情况去设计更贴切的程序,做出正确决策。
  三、异常检测
  据悉,AI能快速识别网站内可能存在的风险或问题,很多开发人员都会利用人工智能去识别那些对网站运行有威胁的行为,简单来讲就是在网络安全防范中,AI起到了一个异常检测的作用,它能让程序在很短的时间里分析访客类型,确定他们是否会对网站造成威胁。
  四、更快响应
  在人工智能技术的辅助下,运营人员可以妥善处理较为复杂的非结构化信息,高效提出可行的建议,同时人工智能也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学习模式,快速响应,这样便能在威胁造成问题前就阻止它们,信息化系统集成了解到很多实力强的企业已经尝试在网络安全防范工作中融入AI技术,成效显着。
  五、安全认证
  其实用户在登录很多网站的时候都需要输入一些表单,若是需要在后端提供一个安全保障的话,人工智能可以保证安全性,它能够提供不同类型的安全身份验证方法,使用起来还是较为灵活的。而且AI还能通过研究其他方面的因素去确定特定用户是否被授权登录其他的设备,它能对很多行为进行检测。

留言

Copyright© 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