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惠科金渝光电科技:以物联网为核心,服务显示领域可持续发展

在2021中国(上海)国际显示技术及应用创新展中,惠科带来了从7英寸到115英寸的多款显示产品,适配教育、医疗、交通、新零售、新能源等细分应用场景。“这些显示产品好比流量,我们把流量联动5G、AI、大数据等技术设施,打造惠科成为万物互联的方案解决商” 重庆惠科金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科)研发中心前瞻技术处副总监康志聪,接受《中国电子报》记者采访时介绍到。

微信图片_20210707102330.jpg

在显示行业中的诸多产品中,面板作为智能显示应用的基础,是人际交互的窗口。在公司成立之初,惠科以生产智能终端产品起家,多聚焦产业下游业务。经过多年发展,惠科逐步掌握核心技术,实现了以提供智能终端、显示器件、元器件到原材料的全链路供应商,完成了产业上下游链路的打通,在日新月异的消费变化中完成了产品升级。康志聪强调“现在惠科是以面板为核心,应用场景为中心,万物互联解决方案为基础的综合业务发展。”

位于上海国际展览中心的W1厅,惠科展位处于展厅入口的黄金位置。在记者采访期间,频繁有领导团鉴临展位参观,专业观众也纷纷被展品吸睛,参观人员络绎不绝。康志聪表示“参加本次DIC展览,除了在展会中寻找潜在合作伙伴、达成贸易订单外,惠科更希望通过大型国际性展览充分了解同行的企业动向与战略,并验证公司产品的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

不难看出,本次惠科带来的展品是实力和颜值并驾齐驱。展位入口处摆放着惠科获得本届DIC AWARD的国际显示应用创新金奖产品:55英寸MiniLED+ Dual Cell显示屏,这代表了惠科最新的创新研发成果。产品采用55英寸双屏搭载MiniLED背光模组,具有高色饱、百万等级画素高对比的特点。“普通的显示屏饱和度做到100%NTSC就很好了,但这款显示屏可以达到120%NTSC,带给观看者的色彩体验可见一斑。”康志聪讲到。

展位外墙左边则悬挂着55英寸4K极窄边框的画壁电视,它采用了业内首创的8kg超轻量模组,6.9mm极度轻薄的机身和3.5mmGDL极窄边设计,可实现电视背板与墙面无缝间隙链接,在不使用的情况下像一幅画般挂在墙面。进入展位,27英寸QHD(2.5K)和32英寸UD(4K)曲面MiniLED显示器映入眼帘。两款显示器的曲率可达600R,让使用者的包裹感、沉静感更佳强烈,同时MiniLED加上量子膜技术提升了色彩艳度和高对比度,让用户对画面内容身临其境。“这款产品适合家庭场景和游戏爱好者使用,我们也将尽快让产品和消费者见面。”康志聪补充到。

如今,惠科以“定位物联网显示解决方案服务商,聚焦智慧显示领域的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的战略目标。下一步,惠科将又会实现怎样的技术突破,带来怎样的重磅产品?请让我们拭目以待。


留言

Copyright© 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