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推出支持Matter标准的软件,加速智能家居新产品研发

  英飞凌近日宣布对新出现的智能家居标准Matter提供软件支持。许多前沿的智能家居产品使用英飞凌的AIROC? Wi-Fi、AIROC蓝牙和PSoC 6 MCU产品。在这方面,英飞凌的 ModusToolbox? 软件和工具对Matter的支持是采用新兴标准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有望加速Matter产品的部署。

  互操作性一直是智能家居产品广泛采用的障碍。据Parks Associates称,购买新智能家居设备的客户中有75%希望它能够与家中的现有设备配合使用。Matter——来自连接标准联盟(CSA)的新智能家居标准——承诺为智能家居的未来提供可互操作的安全连接。当今智能家居市场的几个关键生态系统参与者——包括苹果、亚马逊、谷歌和康卡斯特——于2019年联合起来开发和推广这一新标准。

  在Matter规范最终确定后,当今家庭中3.2亿个智能扬声器中的许多可能会通过无线方式更新以支持Matter。一般来说,新标准需要数年时间才能产生影响;必须推出新的基础设施,客户必须采用它。安装在消费者家中的智能扬声器和其他设备能够通过无线方式进行更新,这将使Matter网关的部署速度加快到数周或数月,而不是数年。这将有可能使数亿家庭拥有这些设备。快速部署将为制造 Matter产品的公司创造一个新的、大规模的机会。

  英飞凌对Matter的软件支持帮助了两组公司。首先,在许多情况下,已经使用英飞凌AIROC Wi-Fi 或蓝牙和PSoC 6 MCU的公司可以利用新软件为现有产品添加Matter功能。接下来,产品公司可以利用英飞凌的软件和广泛的AIROC Wi-Fi、AIROC蓝牙和PSoC 6 MCU产品组合,快速将符合Matter 标准的产品推向市场,从而充分利用这个新的高增长市场。

  英飞凌对Matter的软件支持、ModusToolbox软件和工具、广泛的 AIROC连接芯片和PSoC 6 MCU的独特组合,以及它对Matter开源开发的参与,使其在帮助公司快速将Matter产品推向市场方面处于有利地位,这将有助于加速采用这种新的智能家居标准。


留言

Copyright© 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