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技术在治安管理中有哪些应用?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技术已经经历了多次的升级,逐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治安部门也没有放过与之融合的机会。从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了解到的信息来看,AI在治安管理领域中的应用,让传统的治理方式实现了质的飞跃,从被动转为主动,提高了人员配置的效率。那么AI技术在治安管理中还有哪些作用?下文均有介绍。
  一、实现对数据的智能研判
  要知道,AI在数据挖掘、视觉等方面都有很多真实应用的,也时常与现实中的运行模式完成结合,它所提供的功能一直都被人们所认可,在该项技术的辅助下,很多行业的工作效率都得以提升。在治安管理领域也是一样,人工智能也发挥出很不错的价值,它能够针对不同类型的事件进行分析,再结合数据去完成一系列的预测。
  二、直接对证据做智能获取
  传统的治安手段在技术上面有所局限,不能够完全地记录现场的情况,而人工智能技术的引入可以解决这类问题。信息化系统集成表示AI设备可以替代人工去对事故现场中每一个细节、角落情况进行记录,既节约时间又避免出错。尤其是一些涉案范围较大,环境也复杂的现场,相关人员可以利用无人机等人工智能设备去获取相关的证据。
  三、完成对信息的智能搜集
  随着各项技术的不断成熟,很多违法行为也变得“科技化”,若是治安手段不跟上的话,整个社会就陷入不安全的状态,无法获得大众的信任,从这个层面上看,升级治安技术是必然的。利用人工智能设备可以解决很多复杂场景中遇到的问题,通过遥感技术去将信息传输到指挥中心,团队便可以进一步完成分析,制定好方案,快速部署。
  四、对涉事人员实施智能定位
  信息化系统集成指出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帮助治安管理人员完成地图分析、位置追踪等工作,提高了效率。像很多地区都已经引入无人机去对违法人员进行实时的追踪与抓捕,在一些地形复杂、人员不易进入的地方,这类AI设备能够与人员实现默契合作,用较短的时间确定涉事人员的位置,进而增加人力去辅助工作,如此也能降低单位损失。

留言

Copyright© 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