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信息安全保护迫在眉睫

  时至今日,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互联网了,它的出现与应用让很多行为方式变得既简单又轻松。不过从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了解到的信息看,在人们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时,也不能忽视潜在的一些风险,比如信息安全就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各个地区都在努力加强对信息安全的保护水平,至于具体要怎么做?接着往下。
  首先,开展网络安全审查,预防安全风险
  据了解,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其他国家,网络攻击行为层出不穷,涉及的范围涵盖了金融、交通、工业等,影响作用还是比较大的,程度也相对严重,不得不被重视。一些权威机构表示全球供应链受网络攻击率暴增至百分之七十八,甚至还在持续上涨,主要就是针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攻击,所以开展网络安全审查尤为重要。
  其次,加强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系统的保护
  信息化系统集成表示像美国、德国这类发达国家,已经建立起网络安全审查制度了,通过开展相关工作去预判和检查产品在投入使用后可能带来的一些安全风险,进而从源头上面消除潜在的隐患。其实我国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去解决网络安全问题,通过制定评估标准、设立法律法规等去加强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系统的保护。
  然后,进一步去完善网络安全审查相关政策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技术的进一步升级,并在各个领域中被深入应用,信息系统开始承载更多与安全、经济发展相关的数据,但是现阶段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系统并不是特别完善,不能有效改善网络安全状况。为此,相关部门要不断完善与网络安全审查有关的政策,开展严格的审查机制,预防更多的风险。
  另外,信息化系统集成发现还许多地区已经着手开展相应工作的讨论,也联合出台了一些《办法》,主要包括了三点内容:一是构建多部门联合的工作体制,为信息保护工作设立标准;二是建立网络安全风险预判机制,严格管制中心环节;三是明确网络安全审查要求,规范市场秩序,正确引导企业的发展。这些举措能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安全的保护,让大众放心上网,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也起到了作用。

留言

Copyright© 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