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对在线教育的发展有何影响?

  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下,许多产品都趋向于智能化,可以给用户带去更优质、便利的使用体验。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表示在教育行业,AI也被深入应用,催生了在线教育的出现,并且一直影响着它的更迭。那么人工智能究竟让在线教育行业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大致可以从下文提到的三个方面进行了解。
  一、个性化
  从古至今,人们在教育层面一直都很难平衡规模化与个性化之间的关系,但人工智能的出现提供了很不错的解决办法,在近几年AI与教育的融入已经成为一种大势。在人工智能技术的辅助下,部分设备可以自主收集课程中的有效信息,做深入的分析与评估,获取海量的学习数据,确定每个学生的个性,给教师更好的课程建议。
  二、辅助教育
  人工智能可以通过相关的知识图谱等去对学生学习情况分析出他们各自擅长的领域或薄弱知识点,有目的性地提供专线训练去辅助教学。教师可以借助AI去进行一些简单的教学行为,比如辅助阅卷、备课或布置作业等,信息化系统集成表示人工智能在教育行业的应用能够减轻教师的工作负担,提供更多科学的教育方式。
  三、辅助学习
  在AI教育系统的辅助下,各个学科的知识点都能够完成拆分重组,形成一个更为灵活的系统,让学习内容与学习习惯等方面产生联系,学生可以利用AI教育产品去完成日常的学习,借助它们去收集信息,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其实市面上已经有很多运用AI技术的教育工具,它们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自由、高效、新奇的在线教育场景。
  可见,在线教育已经成为一种很常见的教育方式了,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它也逐渐细分出多个分支,比如职业教育、少儿英语、婴幼儿教育等,加上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在线教育仍然会是一个投资热门。即便目前教育行业的集中度并不高,细分领域也较为繁杂,但AI+教育肯定能够为各类创业者带来不错的机遇。
  总之,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在线教育领域的不断深入,肯定会让其实现更大意义上的变革,不过信息化系统集成认为在该行业不断发展的同时,相关部门也要做好一定的监管工作,要规范市场的运营与竞争,为其创造良好的氛围。

留言

Copyright© 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