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协会年会在京召开


  2015年9月15日,由我国电子信息职业联合会(以下称电子联合会)主办,我国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职业联盟和电子联合会信息系统集成资质作业作业室承办的我国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职业2015年会在北京举办年会。


  年会以“继往开来、团结奋进”为主题,电子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曲维枝、我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电子联合会履行秘书长高素梅、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巡视员韩俊、我国软件职业协会理事长赵小凡、电子联合会信息系统集成资质作业作业室主任刘汝林、我国软件职业协会秘书长谢渡婴、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史惠康、我国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职业联盟理事长傅强出席会议。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企业代表和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资质确定办理服务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


  曲维枝副会长代表电子联合会作大会主题陈述。陈述题目是“继往开来,团结奋进,做好资质确定作业,促进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职业健康发展”。陈述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我国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职业已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二是资质确定作业走过了不平凡的十五年;三是资质确定对促进职业健康发展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四是活跃推进资质确定深化改革作业,更好地为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职业健康发展服务。


  高素梅履行秘书长、韩俊巡视员、赵小凡理事长分别向大会致辞。李伯虎院士作了新技术发展陈述。史惠康副处长作了职业发展陈述。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淮松和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一兵代表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企业作了讲话。


  大会宣读了对长时间从事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业务和资质确定作业的企业、组织、人员及资质评审先进组织等予以表彰的决定,并向相关企业、组织和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会议举办了我国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职业联盟正式成立揭牌典礼和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项目办理人员登记系统正式注册典礼;大会向首批获得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资质运转保护分项资质的十九家企业颁发了信息系统运转保护分项资质证书。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工业,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职业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重要环节,相关企业也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主干和主力军。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职业的健康发展,对推进两化融合发展,推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工业由大变强,培养国家主干重点企业,提升全职业支撑服务我国制作2025的能力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国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职业2015年会是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职业的一次盛会,将在凝聚职业一致,沟通职业信息,做好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资质确定作业,促进我国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职业的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活跃作用。





留言

Copyright© 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