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是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利器

  广州市在立异城市管理过程中,十分注重以信息化等现代科技手法推动城市管理系统和管理才能现代化,强化充分运用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核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现代科学技能和信息化手法感知城市社会态势,综合剖析城市危险要素,疏通交流途径,辅助科学决策,提高对危险要素的感知、猜测、防备才能和提高城市管理现代化水平。


  “数字部门”变革建造为广州推动施行城市管理全周期管理预备了体制机制条件、渠道工具和数据资源条件,以及技能支撑条件。


  “数字部门”变革建造以数据为中心,加大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核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一代信息技能在政务处理中的使用程度。这些新技能的使用提高了“数字部门”面向复杂化管理和服务场景的全体运转效能。以信息化推动城市管理系统和管理才能现代化,用信息化手法感知城市社会态势、疏通交流途径、辅助科学决策,充分利用大数据渠道、综合剖析城市危险要素以提高对危险要素的感知、猜测、防备才能,这些都是提高城市管理才能和水平、构筑城市公共安全防控系统所必需的。


留言

Copyright© 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