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如何在语音服务行业内得到发展?

  不得不说,AI作为一项新兴技术并在多个行业内深入应用,为人们提供了更为新颖、便捷的生活与工作方式。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了解到人工智能让机器翻译成为现实,但是与人工翻译相比,机器翻译在准确度、逻辑性等方面仍然存在不足,也就是说AI技术想在语音服务行业获得发展还是有难度,但可以先从四个方面做尝试。
  1、拓宽服务内容
  随着人工智能在语音服务行业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大,它不会单单局限在提供翻译功能,还可能涉及到工具应用、资产管理、培训考试等较为专业的领域,从事语音服务的企业可以利用AI技术去采集或挖掘更加丰富的语音数据,进一步把握用户的需求,为他们提供精准、便利的语音服务产品。
  2、革新服务模式
  语言服务业的主体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开始逐渐由个体转向公司了,所以对应的服务模式也应有所革新,信息化系统集成表示以人力、成本为主的外包形式已经不适用于当前的语言服务行业,需要向产品、服务发展,以顾客需求为中心,借助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去提供定制化语言服务。
  3、创新服务技术
  语言服务行业的发展应该需要利用AI的深度计算才能实现,基于此可以完成对大数据的推理运算及模拟人脑思维模式,进一步去研发出针对语言服务的管理与品控工具;利用语言大数据的重复性去提升翻译效率;同时在云计算技术的帮助下,能够快速搭建起云翻译平台,为用户提供专业服务。
  4、培养语言人才
  同时人工智能技术还可以辅助教育单位培养更多的翻译人才,从信息化系统集成获取到的资料看,国内大多数高校都开始招收翻译方向的研究生,可见整个翻译人才培养的规模还是庞大的,而且各级院校可以利用AI技术去辅助教学,让这类人才可以拥有更优质、舒适的学习氛围,提升学习能力。
  总之,语言服务行业在融入人工智能技术之后能够得到一定的发展,两者的结合已经成为一种市场趋势,给人们的生活带去多方面的影响。一旦AI机器翻译应用到语音翻译等领域上,语音服务行业将会拥有更多的机遇,实现多次升级。

留言

Copyright© 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