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云服务器的信息问题

  

  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信息安全逐渐成为大问题。大到企业,国家,小到个人,信息化系统集成认为当信息被泄露,就会产生非常严重的问题。

  信息安全离不开三要素: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很多的公司挑选搬迁数据到云服务器,那么如何确保数据不被窃取、丢失、修改?

  这个就要求我们,对要害数据进行加密存储,即便被非授权个别拜访,也得不到原始的信息。养成良好的加密习惯,则是保障数据安全的一个非常好的做法。

  要加强数据的审计,比方数据库的日志,定期的检查其日期,就能够防范于未然。信息化系统集成发现异常情况快速的处理,尽量减少损失。

  云服务商,重点是本身的网络安全布置,核心硬件的挑选,安全产品的完备,各层级的管理权限,服务商本身安全准则,容灾备份机制,应急预案。当然避免不了网络进犯,网络病毒,重点是人的全天候的守护。

  大家需要对自己的信息负责,不能过度的依托云厂商处理,若是存储的信息真的出事情,被走漏再去追究就来不及了,需要自己先给咱们的数据信息上一把锁。在把各类文件、相片、视频上传云端之前先进行加密处理,就算云端真的走漏或许出什么问题,能够确保自己的相片、文件不会出问题。

  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总结:

  一、封闭一切不必要的端口,在很多的案例里,往往是端口被攻击,结果就出现了问题,所以这个是一个很关键的地方。

  二、设置数据库的拜访权限,禁止端口露出给公网ip。有时候权限还可以划分为访问权限和修改权限,而修改权限只有管理员一个拥有,才是比较安全的。

  三、设置高强度密码和正确的配置,在密码的设置上,采用的大小写字母,标点符号,数字这种组合,每增加一种,安全系数就能够增加一成。很多密码被破解,往往都是比较简单的,例如常见的123456789,就是一个问题。

  四、修补好系统和数据库安全补丁。这个比较好理解,例如电脑一样,360安全卫士会经常的提醒我们,把相关的补丁加上。

  五、做好备份,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这样即便出了问题,也有一定的回旋的机会。

  六、如果有web,安装开源web应用防火墙,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留言

Copyright© 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