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促进国内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

  随着大数据、AI等高新技术的落地与升级,推动了整个社会的发展,也为各个行业带去更深层次的进步与变革。但是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也了解到在网络进步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负面的影响,出现了不少安全漏洞,对用户信息、企业数据等构成了威胁。那么怎样促进国内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恐怕需要从以下几个角度去实现。
  一、加大支持力度,联合社会各界力量
  网络安全是一个地区安全发展的基础,较为完善的体系才能进一步提升该地区的安全防护水平,而促进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是离不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的。首先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岗位功能,与业内主管层合作起带头作用,扩大网络安全产品在社会各领域中的应用;其次要发掘简单的网络安全事故的解决机制,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去打击不法行为,提升防护水平。
  二、扩大安全教育,建设多层次人才队伍
  扩大网络安全的教育力度也是较为重要的一个手段。相关部门可以在各地开展这类教育活动,让大众有更高的安全意识;信息化系统集成觉得还需注重该领域的人才培养,首先加强网络安全专业人员的实践能力,为他们提供场所与机会;其次要在高校添加有关网络安全的课程,训练出更多技能型人才,满足市场需求;然后便是积极引进人才,给予更多福利。
  三、激励企业创新,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实力
  还有一个要关注的方面便是激励企业创新,让它们去探索新的网络安全防范方式,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进步。一方面要为该行业创造和谐的竞争氛围与有序的市场机制,大力支持高新技术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应用,寻求新出路;另一方面相关部门要提出更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建立更全面的保护制度,帮助企业去进行合法维权,对侵犯用户信息的行为进行严惩。
  总之,想要营造一个安全的网络环境,让整个行业能稳步向前发展,就要从上文提及的几个方面去努力。不仅要建立完善的监管机制,还要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在事件发生时找出责任主体,快速做出应对;信息化系统集成建议相关企业要时刻分析市场需求,不断学习、融合新技术,为大众带来更安全的应用和上网体验。

留言

Copyright© 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