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部分——智慧楼宇

  随着我国城市化的发展,以及物联网的物联网的普及,建设智慧城市是我国的基本策略之一,而智慧楼宇,则是建设智慧城市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部分——智慧楼宇

  楼宇作为修建基础设施的主体,为人们供给着重要的生存空间,是人们生活最主要的场所。建设智慧楼宇有助于进步人们幸福感,提高楼宇管理水平。

  智慧楼宇就是将修建、通讯、计算机和操控等各方面的先进科技相互交融,合理集成为最优化的全体,具有工程投资合理、设备高度主动化、信息管理科学、服务高效优质、使用灵敏方便和环境安全舒适等特色,是能够习惯信息化社会发展需求的现代化新式修建。

  在管理上,人员通道选用IC卡、指纹、人脸辨认或人证合一等多种认证方法,大门系统可主动辨认小区业主及常住住户,辨认完成后主动开门并点亮对应楼层。智慧停车系统不仅能辨认车辆信息,操控车辆的收支,还将对进出车辆进行管理,协助居民快速停车找车。

  楼宇内的可视化大屏能监测每套设备的运行状况,一致监控照明、暖通、安防、通讯网络系统等子系统,搜集各类信息,及时准确地供给预报警信息,真实做到楼宇各个系统的智能操控。

  在公共安全上,在人脸辨认的基础上,数据库主动比照业主和访客的信息,辨认到生疏信息后,分布在楼道各个角落的视频监控子系统就能对其进行跟踪,并及时提示工作人员留意其动态。

  停车场建立智能监控卡口,预先收集业主车牌和车辆信息,高效辨认联动闸机放行,且访客进行预登记的车牌也可辨认放行,同时访客来访信息可被推送到被访者的可视对讲室内机,从而真实进步楼宇的安全性。

  在消防应急上,楼宇内全方位的摄像实时感知楼宇情况,对电气线路、消防用水等子系统进行实时数据监测,同时将消防系统数据将实时传输到可视化监管平台,对火灾隐情自发生成解决方案,下达巡查任务给相关人员,并及时通报值班人员。

  智慧楼宇是智慧城市的组成部分,它不仅能够方便人员的管理调配、节省人力物力。还具有智能化、信息化等多种特点,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的舒适、安全。

留言

Copyright© 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