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LED显示驱动芯片巿场需求 AMOLED显示驱动芯片情况分析

  AMOLED显示驱动芯片巿场需求

  据中颖电子半年报显示,公司AMOLED显示驱动芯片的目标市场主要针对国内AMOLED屏厂,随著国产AMOLED屏产业的生产技术日趋成熟,国内的AMOLED显示驱动芯片需求,在未来数年内可望呈现持续增长。目前主流穿戴应用市场转向AMOLED,AMOLED手机巿场需求持续增加。

  随着AMOLED屏在手机的渗透率提升,国产AMOLED显示的手机屏需求可望进入高速成长期,柔性屏的市占率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刷新率大于90HZ的渗透率大幅提升,可望给公司带来更多的销售增长机会。

  三季报显示,Q3公司AMOLED显示驱动芯片销售同比增长数倍;锂电池管理芯片销售同比增长逾倍;其他产品线的销售增长同比稳定增长。而毛利率同比略有提高,主要受售价提升、产品组合变动影响。多家机构分析师看好其业务多点开花,电源管理芯片、AMOLED驱动芯片打开未来销售空间。

  显示驱动ic是显示屏成像系统的主要部分,是集成了电阻,调节器,比较器和功率晶体管等部件的,包括 lcd 模块和显示子系统, 负责驱动显示器和控制驱动电流等功能,分为静态驱动和动态驱动两种方法。

  AMOLED显示驱动芯片情况分析

  事实上,关于公司在报告期内“销售同比增长数倍”的AMOLED显示驱动芯片,一直都是市场机构关注的焦点。自9月15日以来,中颖电子已连续接受了5个批次的机构投资者调研,其中机构最为关心的话题就是公司的AMOLED相关产品业务情况。

  AMOLED显示驱动芯片的手机屏需求成长趋势明确,国内市场规模扩大,可望迎来更多的销售增长机会。产品主要用于手机屏、手表、自拍杆等。目前AMOLED显示驱动芯片主要市场为韩系及台系厂商所主导,有单一产品量大、毛利率偏低的市场特性,公司掌握自有核心技术,目前产品主要与台系厂商进行市场化竞争。

  CINNO Research发布报告表示,9月液晶面板需求依旧较为低迷,价格下跌已持续整个第三季度,上游驱动芯片供需偏紧情况虽有所松动,但中低端市场芯片供应仍然承压,终端需求持续受到抑制,10月将延续价格下行趋势,预期至第四季度末供需或将趋于稳定,价格有望止跌回稳;AMOLED面板在苹果(AAPL.US)iPhone新品带动下,第四季度市场需求将开启增量通道,价格将持续高位横盘。

  9月液晶面板需求依旧较为低迷,价格下跌已持续整个第三季度,上游驱动芯片供需偏紧情况虽有所松动,但中低端市场芯片供应仍然承压,终端需求持续受到抑制,预计10月a-Si/LTPS面板价格将继续下降0.1美金,至第四季度末供需逐步趋于稳定,价格或将止跌回稳;

  由于新能源车芯片需求持续暴增,致使共用晶圆代工厂产能的4G射频芯片产能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而全球范围内暂无新增28nm晶圆代工产能,CINNO Research预估2022年4G射频芯片供应将持续紧缺,或将持续影响终端需求;


留言

Copyright© 中国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